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关于做好2021-2022学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1-08-16    点击:

各学院、各位老师、各位学生:

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,我校2021-2022学年秋季学期大二、大三、大四年级的本科教学工作仍按照原定课表教学计划执行,于8月30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。为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学院的相关准备工作

1.梳理和汇总学院线上教学课程、线上教学平台、授课方式以及进入线上课堂方式等,提前将学生名单与联系方式告之任课教师。

2.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前期准备的检查工作,确保线上教学稳定、有序。

3.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及时通知到每位学生,将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告知每位学生,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。

4.充分发挥学院网络在线课程技术咨询专家的作用,为新入职教师提供指导和帮扶。

二、任课教师的相关准备工作

1.任课教师要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,选择好在线教学平台,更新在线教学资源,做好在线教学设计。任课教师可居家(办公室)在线授课或使用学校教室安装的在线教学软件开展线上授课(任课教师提前与公共教学服务中心联系到教室进行设备调试)。

2.任课教师应提前建立QQ或微信群,与选课的学生建立联系,将在线教学平台等信息提前告知学生。

3.采用直播方式教学的教师,原则上选用具有录像回看功能的在线教学平台。应尊重在线教学特点与规律,增强线上互动交流,留出学生思考、讨论或练习的时间。坚决杜绝“满堂灌”、“一言堂”。要适当增加课程的作业考评及辅导答疑等环节,应做好学生的课外学习辅导。特别是对不能参加在线教学的学生,教师要对其制定补课计划。

4.任课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,须统筹考虑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,保证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的顺利开展。

三、其他事项

1.任课教师应大力建设在线教学资源,积极采用混合教学新手段。

2.根据江苏省有关文件要求,前2周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做好线上教学准备,建议第3、4周开始有教学任务的教师也提前做好线上、线下两手准备。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有关文件要求,及时调整教学安排。

3.大一新生将不开展线上教学,待到校报到后集中课堂线下教学。具体时间由学校统一通知。

4.学院、教师和学生应密切关注学校网站、教务部网站的通知,提前做好教学方式调整的准备。

教 务 部

2021年8月16日

Copyright©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