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江苏省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应邀作在线教学辅导报告

发布日期:2020-04-20    点击:


417日下午,应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,省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了“疫情下的混合式教学实践”专题辅导报告,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主持报告会。

王香婷教授首先对我校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,介绍了在线教学平台的选择和各平台的优缺点。结合我校前期在线教学亮点和存在的不足,提出在线授课应加强教学设计,做到讲授、互动和讨论有效结合;授课教师应结合在线教学和教学目标做好自建MOOC或引进的异步spoc的再加工、再建设工作。王教授结合自身承担的《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》在线课程建设实践,对在线教学理念,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进行了讲解和展示。

报告中,王教授以自身的探索和实践告诉广大教师,线上教学不是传统课堂的网上翻版,而要按照以“学为中心”的教学理念,对课程进行重构,把课程思政引入课堂,做到在线资源与在线课堂的有机结合,避免教学内容简单重复。最后,王教授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和交流。


Copyright©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